首页 > 正文
丰都: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 助力乡村振兴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年,重庆市丰都县湛普镇春安村通过自筹资金和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共15万元,将该村一组作为人居环境示范点打造,示范带动全体村民提升人居环境意识,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

  近日,笔者来到春安村,首先就是感受到各个庭院变得整洁美观了。

整洁干净的庭院。通讯员 王阳 摄

  据了解,去年5月,湛普镇春安村被纳入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村支两委结合镇党委政府“变废为宝、栽花种草”理念,在春安村一组开展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计划修建花台600平方米,绿地2亩,种植花苗2000株,全面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引导全体村民共同对人居环境进行美化。

  “本次人居环境示范点打造,主要目的是通过一个示范点打造辐射到全村,改变村民不良生产生活习惯,全面提升村民人居环境意识,从而夯实我村人居环境软硬件,为春安村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人居环境基础。”湛普镇春安村党支部书记周斌说。

  据介绍,春安村还将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引导村民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在全村营造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让人居环境整治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