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阳:小田改大田 粮田变“良田”

  近日,虽正值农闲,但重庆市云阳县云阳镇三坪村却热闹非凡。一台大型挖机行驶在田地间,将土地深深翻起,被挖出的黑土堆积成小山,等待回填到平整好的田地中。放眼远眺,已完成高标准改造的大块田地如平原一般延伸。

挖机行驶在田间,将土地翻起。通讯员 谭启云 汪婷婷 供图

  “我们村现有8台挖掘机在整治土地,每天可以整治10余亩。”云阳镇三坪村党支部书记方爱平说。

  据介绍,三坪村多年来以种植水稻为主,但未形成规模化产业,村支两委带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对土地进行成片承包,采取规模化种植,打造水稻品牌,让山里产品走出去。2021年5月以来,该村率先在全镇试点实施农村土地“小改大”,将小块田变成了大块田。目前已完成1500亩土地,规划还将完成2800亩。农村土地“小改大”后,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农业机械使用率,还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带动农民增收。试点成功后,该镇还将在梅树村、古寺村等地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盘活撂荒地。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