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开展油橄榄管理技术培训 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促进特色产业增产增收、提质增效,近日,重庆市奉节县五马镇邀请奉节县油橄榄管护技术专家,深入五马镇开展油橄榄管护、修剪、高接换优等技术培训。

培育油橄榄幼苗。通讯员 胡天明 摄

  在五马镇白龙村,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示范,重点围绕油橄榄高接换优、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及冬季经济林管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按品种特性、市场需求向群众介绍今后应重点发展的丰产稳产品种。 据了解,油橄榄为亚热带果树和重要经济林木,产地主要集中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我国甘肃、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等省区有引种,橄榄油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功能活性成分,素有“植物油皇后”的美誉。

  从2010年开始,县、乡两级大力推广油橄榄种植并加大油橄榄技术培训,墨溪河流域适宜油橄榄生长的8个村都发展种植了油橄榄。为增强农户种植积极性,五马镇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进行种植,农户与公司签订合同,并以保底价进行收购。

培育油橄榄幼苗。通讯员 胡天明 摄

  “我们家一共种植了10亩油橄榄,去年每根结果有40到50斤。通过此次培训,让我种植油橄榄的信心更足了。”陈营村的种植户陈远现说道。他去年光靠油橄榄就挣到了7万多元。

  目前,重庆市农科院在五马镇陈营村设立了30亩油橄榄试点基地,五马镇陈营村和白龙村农户积极响应,一种共植了1500余亩,平均每亩可种植40根油橄榄树。

  此次培训引导群众学习掌握了油橄榄综合管理技术,提高了群众油橄榄综合管护能力和水平,为打造白龙村油橄榄综合管理示范点奠定了基础。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