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加强农村自建房宣传工作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近日,笔者从大足区获悉,连日来,该区高升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建房农户免费发放建房安全常识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

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通讯员 陈修竹 摄

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通讯员 陈修竹 摄

  该镇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临近,为提高农民群众建筑安全意识,特此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以普及农房使用的基本常识,提高农房所有权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防范意识。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把印有建筑安全常识、农房常见的安全隐患、典型的安全事故实例等相关知识的宣传资料分发给村民。资料上简单易懂的图画和文字,为广大群众在房屋建设、改造、使用及管理方面提供参考。工作人员还现场接受咨询,解答市民关于包括农房的日常使用、自我检查和治理改造等方面的疑问,并对农民建房时的选址、建房结构及构造要求做了指导,明确了农房所有权人承担房屋使用的安全责任,包括对房屋进行安全检查、修缮和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对危险房屋采取维修加固、拆除等解危措施。

  该镇还通过村村通每日滚动播放、宣传栏张贴海报、在《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中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生动丰富的文字描述和示例图片,从农房建设选址、布局、建造、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给村民提供安全提示。

  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农房安全使用内容的同时,还普及了农房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让农民群众充分意识到了农村建房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农房安全使用知识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达到了共同参与、共同防范、共创平安的目的。(谭显全 陈修竹)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