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实施穿街公路改造 改善宜居环境

  近日,武隆区庙垭乡学校门前的穿街公路改扩建工程和前几天一样,又开始施工了。公路改造现场,挖掘机把原来破旧的公路进行破碎捣毁,然后又用大货车把破碎的废渣运输到废渣场进行处理。等整个穿街公路基础路面整理好之后,再铺成柏油路面。

庙垭乡“三原恢复提升工程”改造现场。通讯员 邓帮华 摄

庙垭乡“三原恢复提升工程”改造现场。通讯员 邓帮华 摄

  庙垭乡经发办负责人郑秉华透露,该工程是“三原恢复提升”工程(即路、 沟 、渠提升工程)。其中的公路提升工程是和平村石板坡到庙垭乡街道路段,总长度为1.003公里。改造提升后的街道柏油公路要求宽度5.5米(边砍除外),厚度为0.2米的水稳层,再加0.07米的柏油公路。该工程从2021年12月25日开始施工,计划2022年1月25日完工。

  据悉,由于S529鸭江至庙垭的公路改造工程对庙垭乡街道及附近的公路、污水沟、渠道损害严重,“三原恢复提升”工程就是为了在恢复原来的基础工程上,对原有工程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改善宜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邓帮华)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