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推进“五沿”整治 助力集体经济

  日前,在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西岳村4社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柑橘种植基地山头上,冬日暖阳把一树树沉甸甸的柑橘照得金灿灿的。果林里,侣俸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拿着锄头、镰刀等工具,清理果树间的杂草、村道上的垃圾,并用小推车清理收运杂草、树叶、白色垃圾等垃圾。

  看到机关干部们干得热火朝天,不少村民也加入到清除杂草的队伍。不一会儿功夫,杂草就被清除干净,果林面貌焕然一新。

  近两年来,西岳村柑橘种植基地陆续栽种了6000多株柑橘树,有沃柑、红肉脐橙、鹅柑等品种。50多户村民以土地入股村集体经济,村民平时在基地务工,村集体经济有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近段时间,基地有1000多株柑橘树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超过4000斤。不少柑橘树已早早被城里的消费者预定,基本不愁销路。

  销路不愁了,但是柑橘树间的杂草却让村党支部书记曾宗穆皱起了眉头。“基地的柑橘是纯生态种植,从没用过农药和除草剂,杂草长得有点多,采摘果子十分不方便。”曾宗穆说,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基地义务除草,为村民减轻了负担,大家都连声夸赞这些党员干部。

  “镇机关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及‘五沿’区域环境整治工作,以党员带头,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发展集体经济。通过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共同把人居环境保持好。”侣俸镇组织委员唐定静说。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