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脐橙飘香惹人醉 人人争做推销员

  “装箱中,还有加单的朋友吗,马上发货。”“奉节脐橙,不催熟、不打腊,不染色,无公害,现摘现发。”“好吃的奉节脐橙,你负责下单,我负责下田,节日送礼安排起来。”近期,随着奉节脐橙大面积成熟,奉节脐橙刷爆了朋友圈儿,大家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向各地的朋友介绍着奉节脐橙的品质、生长环境、口感,在这脐橙飘香惹人醉的时节,人人都成了推销员。

  王明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90后奉节小伙儿,从小跟着父亲在脐橙林中长大,耳濡目染,对辨别奉节脐橙的品种、酸甜度、果汁度等有着自己独到的眼光。现在,每到冬季,他都跟着父亲一起将自家种植的脐橙推荐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他说,“生在奉节,长在奉节,对奉节脐橙更是有着特殊的感情",每到冬季,他将自己的脐橙售卖完后,也会帮着左邻右舍售卖,为让奉节脐橙销得更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奉节好味道,‘橙’邀天下客。”“纯天然绿色水果,口感甜,水份足,全国包邮。”郭露是一名外地媳妇儿,一来到奉节,就爱上了这里“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现在,每天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介绍奉节脐橙成了她的必修课。

脐橙采摘。 通讯员 谢模燕 摄

  奉节是全球八大脐橙主产区之一,种植面积达到37万亩,年产量40万吨。奉节脐橙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被誉为“中华名果”,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奉节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甜蜜产业”,创造了从一棵树养活30万人到一棵树致富30万人的奇迹。随着奉节脐橙正式开园上市,奉节县也相继举办了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旅行商大会暨脐橙开售活动、2021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暨中国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持续扩大奉节脐橙的品牌影响力,努力把奉节脐橙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成为全体奉节儿女的骄傲。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