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北供电公司:巧用“三色”增亮变电站“底色”

项目建设现场

  1月5日,新年伊始,重庆江北红旗河沟的110千伏鹞子丘变电站土建现场又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建设。

  建在核心区、施工难度大……这座变电站可不一般。工程建设中,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以打造“金色、红色、绿色”三色变电站为抓手,全面提升建管能力,打造服务金色商圈的优质变电站。

  强化红色引领

  鹞子丘变电站项目部办公室内,一块红色牌子十分醒目——“鹞子丘临时党支部”。

  去年5月7日,鹞子丘变电站内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由9名党员组建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参建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面对纷繁复杂的项目建设形势,市北公司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领作用,联合建管、监理、施工、设计单位党员,成立对应党员责任区、突击队有效解决安全质量等各方面管控压力大的问题,以“党建+基建”模式全方位提升该工程建设水平。

  坚持绿色标准

  “大片绿地覆盖,与周围环境和谐相融”,这是建成后鹞子丘变电站的模样,这是个半地下站,如果不告知你,你不会知道这里有座变电站……

  据悉,该变电站的建设坚持绿色标准,严守环保要求,且贯穿项目建设始终。

  优化前期设计,建筑面积仅1287m2;过程绿色施工,采用全商混、配备环境监测系统、现场降扬尘、噪音等,施工工器具均为电动,禁止使用烧油或烧气等施工设备;后期与地产公司配合修建打造变周围广场、绿化等配套设施,最终建成与周围环境和谐自然的绿色变电站。

  服务金色商圈

  作为重庆核心商业区的观音桥商圈,区域内工商业分布密集,随着未来实施优化开发,该区域内负荷缺口进一步加大。

  110千伏鹞子丘输变电工程本期容量为2×63MVA,主变电源来自220kV鸿恩寺变电站2回,电源进线采用电缆隧道、排管方式敷设,新建电缆隧道3.8公里,共设置13个竖井。

  变电站建成后将大幅改善该地区10kV配网结构,缩短供电距离,为中低压配电网络实现安全、经济、合理的运行提供了基础条件,提高10kV供电的可靠性,为观音桥周边“金色”商圈不断增长的负荷要求提供可靠保障。(向江)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检查施工进度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