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专家送“蜜”诀 群众学“蜜”术

  近日,奉节县2021年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开班,培训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实训两种方式进行,着力培养和促进养蜂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高农村群众养蜂技术水平,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100余名蜜蜂养殖户参加培训。

  培训中,专家认真讲解了蜜蜂养殖基础管理、常见的病虫害防治、优质蜜蜂产品生产技术等知识,蜂农也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着抢着提问。

  在白帝镇八阵村蜜蜂养殖基地,养殖户齐聚一堂,认真听取专家讲解冬季蜜蜂养殖注意事项。专家在现场打开蜂箱,对蜂群的饲喂、越冬蜂的培育、蜂群越冬管理等养蜂关键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使蜜蜂养殖户一听就能领会并很快掌握要点。学员不仅掌握了一定的理论知识,还可直观了解蜜蜂免移虫育王操作的全过程,通过观摩、交流和动手操作快速掌握此项新技术。

  永乐镇丰收村蜂农李红告诉笔者:“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增长了知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学以致用,发展好养蜂产业。”

  据了解,蜜蜂养殖是一项潜力巨大的特色产业,有着绿色生态环保,投资少、见效快等特点,近些年来,随着蜂产品的保健作用不断被发现,人们对蜂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养蜂的经济效益凸显,群众养蜂的积极性不断高涨。

  目前奉节县共有2700余蜜蜂养殖户,共养殖蜂群3.8万多群,其中养殖30群以上的养蜂大户有480户,蜂蜜产量达到450吨,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