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行重庆市分行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 今年初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发展、促合规建设、促家园文化,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可达性和有效性,以金融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坚持党建引领方面,该行创新场景化党建工作方法,让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党建共建活动,举行“学史力行开新局”信贷前后台部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银政、银企、银军、银医、银校等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路径和方式。

  在聚力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将金融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定为“一号工程”,从总行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积极联动总分行汇聚系统合力,制定“一号工程”重点项目专项服务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对重大项目、重点园区、重要产业优先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开展平行作业、优先办结,保证资金及时到位。截至11月末,两地范围内32家分支行贷款较年初净增353亿元。

  在为制造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方面,该行把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明确金融服务重点,积极走访对接制造业企业,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模式、担保方式,助推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所辖分支行拉出重点客户清单进行走访对接,了解金融需求,及时给予金融支持。同时积极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制造业发展,为高科技制造企业、智能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输血赋能,以金融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农行重庆市分行制造业贷款增速超18%,大幅超过其他同类贷款增速。

  在服务普惠小微企业方面,开展“票据e融”“供票e融”业务试点,大力推广“纳税e贷”“首户e贷”“抵押e贷”等线上化普惠信贷产品,自主研发创新了“生猪e贷”“薪金e贷”等个性化产品,解决普惠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通过把握关键环节进行流程控制,做到贷款到户有速度,提高客户信贷资金利用效率。

  在支持“交通强市”建设方面,该行重点支持渝万高铁、渝昆高铁,渝黔、渝湘高速扩能,以及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大内高速,梁开高速,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

  在服务当地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农行重庆市分行打通境内境外、线上线下、本币外币,助力联通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针对重点外资企业、重点进出口企业、重点跨境人民币企业,以国际业务为切入点,联动境外分行,建立本外币一体化服务机制,全面对接客户本外币、境内外综合金融需求,支持外地企业引进来、本地企业产品走出去。

  此外,农行重庆市分行紧紧围绕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台金融服务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三个围绕、三个推进”工作思路,明确5年内助力打造智慧社区、智慧景区、智慧商圈等具体目标,并推出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旅游等“全系列”智慧场景,与辖内重点院校开展智慧校园合作,实现全市“双一流”高校服务全覆盖。(潘钰琳)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2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