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通成渝线上抵押登记通道 中国民生银行首次实现跨省抵押登记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28日电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完成该行首笔成渝互通线上抵押登记业务。

  据了解,成都银政通不动产业务系统是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人行成都营管部共同组织建设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可办理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经过精心准备,成功接入成都银政通专网,改变了以往跨省办理抵押登记需客户本人亲自前往当地处理的情况,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为客户节省了跨省办理抵押登记的各类费用支出和时间成本。

  小微企业主王先生就是第一位享受到此项“福利”的客户。据悉,王先生希望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办理一笔贷款,前期各项资料准备、业务审批都非常顺利,但是抵押物却在成都。未接入专网前,需要王先生和银行抵押登记专员一同前往异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如今可以利用成都银政通专网,直接办理。

  “由于是首笔跨省业务,我们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进行内外沟通、协调,让客户人在重庆,当天就完成了在成都的不动产的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0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