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片“亮相”全市各大商圈

  12月21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片在重庆各大商圈正式投放。

  “四大产业赛道,3亿元落地奖励,5亿元创投基金......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你我共同见证。”在重庆观音桥、三峡广场、解放碑等中心城区商圈,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两江升明月 创新正当时 ”。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片在重庆各大商圈投放。

  今年6月1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报名正式启动,大赛聚焦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领域,面向全球征集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和团队。

  3亿落地奖励+5亿-创投基金+N个重磅政策支持,大赛迅速受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科创人”的热捧,报名参赛的团队迅速突破了1100个。

  目前,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诞生全国70强,总决赛将于本月底在两江新区举行。届时70支队伍将一较高下,一起争夺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片在重庆各大商圈投放。

  据了解,大赛总决赛将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的形式,最终评选出28个优胜项目,并为这28个优胜项目提供合计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

  其中特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1亿元;一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5000万元;二等奖2名,落地扶持合计2000万元;三等奖4名,落地扶持合计1000万元;优胜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500万元;创新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200万元。

  大赛还同步设置了5亿元规模明月湖科创基金,重点关注并投资前沿科技领域优质参赛企业,并提供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鼓励新技术持续研发和产业化落地,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创新之湖”正在生成。

  两江新区正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将两江协同创新区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汇聚全球创新要素集聚高地、促进大学大院大所协同创新合作高地,科技创新及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采取“创赛+创投+创育”的模式,并配套明月湖科创基金,进一步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创新土壤日渐丰厚,科技供给的赋能效应日益凸显。明月山下,明月湖畔,两江协同创新区正成为更多创新创业创造者的“向往之地”。(王予婷)

编辑: 彭祎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0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