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新华网重庆12月23日电 23日上午,由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重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重庆市武隆区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重庆市重点项目——重庆市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产仪式举行。

 

重庆市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项目占地面积约5.4万㎡(约合81亩),总投资约3.83亿元,设计总处理规模900吨/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生活垃圾处理规模600吨/日,配置1×60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约1亿度,可供4万城镇居民一年生活用电,年减排二氧化碳达6万吨。

  “这是我们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事项。”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地服务武隆、彭水,推动两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改善两地人居生活环境。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9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