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凯美乡村振兴义渡教育行动”初中美育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举行

  以美育人,育美的人。12月17日,由双城古道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和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联合主办的“凯美乡村振兴义渡教育行动”初中美育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成渝两地教育协同发展,加快双城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美育。

  双城古道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理事长、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及教委相关负责人,云阳县龙市初中、开江县普安镇宝塔初级中学、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等八所联盟学校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初中美育发展机制。

双城古道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理事长、大渡口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致辞。

  会上,沈维安从艺术美、自然美、社会美等多维度解读了美育。他表示,作为青少年美育主阵地,学校要利用好自身条件培养青少年发现美、爱好美、创造美的能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涵养青少年“美丽心灵”。同时,希望各联盟学校通过校际间的观摩学习、经验交流、成果共享等活动,提质联盟学校教育,推动美育全面开花。

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副校长蒋勇分享学校美育工作。

云阳县龙市初中副校长伍高见作交流发言。

开江县普安镇宝塔初级中学副校长彭礼俊做交流发言。

  此外,研讨会就美育乡村振兴行动实施计划进行了深度探讨。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副校长蒋勇从学校文化、课程管理、美育改革、条件保障、美育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云阳县龙市初中副校长伍高见、开江县普安镇宝塔初级中学副校长彭礼俊先后分享了学校美育现状和发展规划。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8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