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厚德为人 砺能立身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元旦晚会

  12月16日晚,在青春四溢的开场舞表演中,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的元旦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此次晚会,学校各院系、社团分别带来歌舞、舞蹈、武术、舞狮等17场精彩表演。

大数据与数字媒体学院的“西楼别序”将人带入温柔的泼墨山水画中。

汉服社与动漫社联合带来走秀舞蹈表演“时光穿梭”。

师生朗诵原创“电讯赋”,抒发刻在电讯人DNA里的家国情怀。

  “校之训,厚德为人,砺能立身;校之风,和谐进取,务实创新;教之道,尚德精业,言传身先;学之途,明德笃学,合一知行……”当晚,最受学校师生瞩目的表演还属《电讯学院赋》,字里行间流露出属于电讯人的责任与担当。

汽车与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舞蹈表演“灯火里的中国”。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在改革开放的大道上,国人意气风发,孕育出东方黎明的天光。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汽车与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表达出对党的赞美。

  青年学子们身穿蓝色战袍,在激昂的音乐中演绎着先辈们奋勇战斗的场景,“英雄猛地跳出战壕,如一道电光撕裂昏暗的长空。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在通信工程与物联网学院学生的验一下,舞台剧“英雄的赞歌”带领全场观众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见证先辈们的英勇身姿。

舞台剧“父亲写的散文诗”让人感受到脉脉温情。

  五年制应用技术系的舞台剧表演“父亲写的散文诗”,温暖的投影表演让人感受到子女与父母之间身后的情感与依恋。

  由智慧城市建设学院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群龙天下会”,掀起了又一次高潮。利落的武术动作,精彩的打斗,赢得了台下阵阵欢呼声。

商务管理学院的重庆潼南狮子舞表演“你乐我乐天天乐”。

  舞狮是中国民间传统喜庆表演,每逢节庆或其他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历代相传。商务管理学院的学生带来了融武功、杂技和民间戏剧为一体的综合民间艺术——潼南狮舞表演,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处,晚会在热闹的气氛中完美谢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7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