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获“碳中和评价证书”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 近日,农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获得“碳中和评价证书”,成功实现“碳中和”运营。

  一直以来,农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深入打造绿色经营文化。为实现全辖“零碳”经营目标,该行坚持在日常运营中多策并施,持续降低全辖范围能耗;积极推进分行“碳中和”国标认证相关工作,以辖内网点以及机关办公区所属地理边界为核算主体,对各项能耗数据进行全方位核算,并委托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对温室气体排放的碳中和抵消过程进行了见证,结合重庆联交所提供的减排量核销证明,确认符合“碳中和”评价准则要求,最终获得“碳中和评价证书”。

  农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充分运用数字化场景技术,多方面实施碳中和节能减排举措。例如,通过深入优化内部作业流程,推进无纸化低碳办公;倡导员工离开办公区域随手断电;优化食堂分餐配置等,提升全员低碳意识,将绿色理念深植人心。同时,该分行运用线上金融产品以及金融方案,为客户提供国际化、智能化、便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在传统业务基础上,广泛推广餐饮、购物、交通等线上场景,引导客户通过掌银、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到网店办理业务的频次。

  此外,该分行积极推进绿色信贷投放,持续加大对绿色信贷产业的支持力度,加速推进碳金融业务,持续建设绿色低碳的企业文化氛围。

  在农行重庆市分行层面,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积极提供绿色金融服务,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积极支持长江生态屏障建设。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抓好项目服务,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针对相关项目有针对性地采取对应措施,建好绿色项目“蓄水池”,形成循环推进的有效模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潘钰琳)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6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