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帮扶机制见成效 分红增收暖人心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 牵着一只羊,拿着3000元分红股金的万州区龙驹镇宏福村村民高兴地说:“入股产业帮扶为村民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党委书记胡瑜带领帮扶小组,代表重庆分行党委再次来到对口帮扶的万州区龙驹镇宏福村,慰问了村里的原建卡贫困户,关心他们脱贫“摘帽”后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还需要解决的困难。帮扶小组还与村委会相关领导进行交流,了解村里花椒、山地鸡等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合作社入股资金的运作情况。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2020年8月为村里的原建卡贫困户捐款的10万元,作为入股龙驹镇宏福村产业合作社的股金,让村民可以每年享受分红,实现从“输血”转变为“造血”,增加他们的稳定收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村民们都已收到产业入股分红:3000元现金和一只羊。

村干部为村民送去分红股金和羊。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宏福村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胡瑜表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一直关注村民们,定期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同时,多措并举持续帮扶龙驹镇宏福村各项产业发展,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6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