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看好“双城记”外商“组团”重庆赴永川寻商机
2021年12月14日 11:20 来源: 新华网

投资合作恳谈会现场。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14日电(王龙博)“成渝是中国西部发展最快的地区,韩国企业看好这里的发展。”韩国贸易协会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高范瑞13日在重庆永川考察时说。

  当日,包括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等8个涉外商协会、25家外商投资企业,在重庆市商务委组织下在永川区实地考察,寻找投资机遇。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的永川地处重庆、成都两大“极核”城市之间,近年来吸引长城汽车、雅迪电动车等知名企业入驻,已建成全国最大的中高端皮卡生产基地,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长城在永川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机会。”奥地利三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庄果表示,作为全球汽车行业重要的零部件企业,三康机械设备看好包括永川在内的西南地区在供应链、要素成本、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优势。

  即将在明年封关运行的永川综合保税区,是川南渝西地区重要的外贸发展平台。“除了传统的保税加工等业务外,韩国企业也对在综保区内开展跨境电商、‘海淘’等新业态兴趣浓厚。” 高范瑞表示。

部分涉外商协会负责人与“永川造”汽车合影。新华网 王龙博 摄

  在恳谈会上,多家商协会、外商投资企业都向永川表达了合作意向,涵盖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医药康养、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和外商们一天的交流相处,收获很大。”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党工委书记陈建国表示,外商实地感受了永川的发展活力,自己也得到了许多招商合作的关键信息,提升了永川参与全球产业链合作,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的信心。

  “外商投资企业区县行服务外商投资市场主体民生实事的实际行动,也是为更多区县和外商投资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重庆市商务委外资外事处副处长陈昌华表示,下一步除常态化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区县行外,重庆市商务委还将举办“跨国企业重庆行”等,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持续深入。

  据统计,今年1—10月,重庆市实际利用外资80.4亿美元,同比增长9.4%;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65家,同比增长30.5%。预计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05亿美元。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6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