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引入央企提速巫奉利高速等交通项目建设
2021年12月13日 21:18 来源: 新华网

12月13日,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现场。新华网发(段超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13日电(王龙博)重庆市奉节县人民政府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13日签署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动巫奉利高速公路(奉节县城至公平段)等项目建设提速。

  据了解,双方协议涉及巫奉利高速公路(县城至公平段)、G42奉节西互通工程、半岛隧道、长江二桥、南滨路、奉节物流园夔门港口码头一期工程等多个重大交通项目,还涉及长江大保护项目和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规模达到100亿元。

  根据协议,奉节县属国有企业还将与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 目及装配式建筑、商品混凝土、砂石骨料开采生产等领域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合作,力争打造辐射渝东北、陕南、鄂西毗邻地区的现代化绿色建材产业基地。

  “中交一公局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特大型中央企业中交集团的旗舰公司。”奉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云清表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将会给奉节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引入央企对加快“交通强县”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意义重大。

  “中交一公局集团将秉承‘建设奉节、服务奉节、扎根奉节’的精神,汇聚专业力量、集结各种资源,发挥基础设施、生态治理、绿色产业等领域中央企业的技术、资金及产业优势,提供全方位的‘一公局方案’。”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振伟表示,企业下一步将与奉节县人民携手并肩,和衷共济,共合力共建畅通奉节、宜居夔州、美好三峡,全面助力“诗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重庆唯一的国家创新型县,奉节是全国“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成员单位,拥有科技型企业473家、高校研学基地100余所,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4.35件,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近年来,奉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明确“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发展定位,坚持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劲的发展态势、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众多企业来奉投资兴业。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奉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6亿元、增长9.9%;固定资产投资207.9亿元、增长12.3%;新增市场主体1.1万户、总量达到7.3万户,增速18%、排“两群”第一,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5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