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展览《百年风华》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2021年12月06日 11:17 来源: 新华网

展览作品《春风吹又生》。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12月6日电(陶玉莲)12月4日,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大展《百年风华》在重庆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探索尝试用“实验艺术”的崭新艺术形式,从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伟业与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

  本次展览由重庆美术馆和重庆市美协、四川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展览分为四个板块,涵盖26件实验艺术作品。据介绍,这是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的一次大规模实验艺术主题美术创作和集中展示,展览主题和思想性十分鲜明,材料和手段丰富多样,充分运用了新媒体形式和新视觉经验,综合科技手段呈现和营造出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官体验,将给广大观众带来传统艺术媒介所不具备的独特视角和全新感受。

  此次展览还别出心裁地将重庆美术馆正门作为“画布”,通过投影展现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与解放碑的灯光遥相呼应,将城市变作艺术品的载体。

  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邓建强表示,“本次实验艺术作品展览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多作品都有互动性,作为美术馆的观众来讲,他们可以和很多作品发生非常亲密的互动,可以参与其中。通过这个展览,观众可以受到党史方面的教育,意义非常重大。”

  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唐勇介绍,过去看到的主题展览大多是油画、雕塑、国画等。随着时代发展变迁,艺术媒介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表现方式了,实验艺术的“新”在于将新媒体、新材料、新科技全部用于艺术之中。“这次展览也是一次主旋律艺术的大胆突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将实验艺术推向大众,让更多人了解实验艺术的魅力。”唐勇表示。

  此次展览将在重庆美术馆展出至12月12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