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与城口县签订战略协议 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重庆12月3日电 12月3日,重庆高速集团和城口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力城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大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双方将全力以赴实施G69银百高速城口境内建设,确保实现2022年5月底前贯通至雪宝山北互通、2022年年底前县城通高速、2025年城口与陕西岚皋全线贯通的目标任务。共同对G69银百高速公路雪宝山北服务区、北屏服务区按照景区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要求进行规划和建设。

  “城开高速雪宝山北服务区、北屏服务区按照景区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要求进行规划和建设。”高速集团顾问公司总经理佘健介绍,雪宝山服务区紧邻开州雪宝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们将结合周边环境,把服务区打造为一个山水小镇。计划按照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2.0模式打造,未来成为一个生态旅游自驾营地。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城(口)至巫溪、城(口)至万(源)、城(口)至宣(汉)高速公路项目工可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同时,为促进城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将在城口建设绿色建筑材料拌合站,主要推进绿色建筑材料开采、加工及利用,加快建立绿色建筑材料开发、加工、供给产业链,助力城口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双方将着力对城口境内风光发电、整县光伏等新能源进行开发利用。对于风光发电等新能源和加油站、加气站、充电桩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2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