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山:建设托育机构 做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

  “家门口终于有了婴幼儿照护机构。”近日,巫山县高唐街道的赵女士在朋友圈感概,引起不少回应。

  为做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巫山着力建设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务机构,让托育成为民生工程、阳光产业。截至目前,巫山县托育服务机构共有托位750个,常住人口托位数达1.6‰。

  巫山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政策引导和组织保障,把握总体目标,落实部门职责,确保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简化各机构备案流程为全程线上提交资料,24小时内完成备案,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同时,从强化普法、强化制度、强化监督入手,做好托育机构卫生监督等管理工作。建立10个健全托育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对所有备案及拟备案的机构开展巡查和安全稳定专项督导,引导托育机构提高认识,时刻紧绷托育安全弦。

  目前,巫山全县已创建2家专业托育机构和8家托幼混合机构,均已备案,正在积极探索进机关、进企业的单位服务模式;有15家单位正在申请备案为托育一体化机构。(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2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