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风光+人文”三峡游提档升级
2021年12月02日 17:52 来源: 新华网

  巫峡所在地重庆巫山县大型长江情境夜游项目《三峡之光》近日启幕,声光电既呈现了巫峡的独特风光,也展现了巫山的人文精神。这也成为三峡游的又一标志性“夜景点”。

  《三峡之光》成为市民和游客打卡地。卢先庆 摄

  长江三峡不但有秀美的自然风光,更有丰厚的人文风情。但由于过去对人文景观挖掘不够,三峡游主打“风光牌”,人文资源未充分得到展示。

  近年来,三峡沿线深挖人文“富矿”,打造人文景点,既丰富了三峡游的形态,将三峡游从单纯的水上游升级为水陆“两栖游”,从白天游升级为昼夜“全天游”,还让长江三峡历史中的战火与诗情等人文精神进入游客的心田。

  游客乘坐游船观看城市夜景。曾露 摄

  《三峡之光》是在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基础上,依靠现代科技的光影手法,借千年崖壁为画卷、携长江碧水为画笔打造的情境夜游项目。“风光和人文是长江三峡的两张‘王牌’。”巫山旅发集团董事长李雪峰表示,近年来巫山县不断挖掘人文资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夜景点”正成为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重要引擎。(记者韩振)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2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