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永川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2日 16:13 来源: 新华网

重庆永川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新华网发(袁卿予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2日电(袁卿予)12月2日,在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重庆市永川区举行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及身边的典型案例、集中展示警用装备设施(阻车器、酒精测试仪、快速酒精检测仪等、警用摩托车)等方式,提醒群众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使群众切实认识到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守法规、知礼让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永川“警保联动”新型勤务模式。据悉,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服务群众实际需求,通过交巡警与保险理赔员的勤务融合、互补共促,形成“编组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为一体的警保联动新型勤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有效解决了“小事故”引起“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为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新华网发(袁卿予 摄)

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为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新华网发(袁卿予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袁卿予 摄)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