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烈士回家”活动走进涪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2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让烈士回家’暨红岩精神走进涪陵”系列主题活动在涪陵大剧院举行。活动通过观看烈士小传、开展主题展演、举办主题展览等形式,把红岩英烈陈丹墀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带回家,让红岩精神在烈士家乡世代传承。

  陈丹墀,1915年出生,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新民报》编辑,多次在报刊上发表文章,揭露国民党反动派残害人民的罪行,讽刺假民主真内战的阴谋。1948年1月,他顶着风雪,先后回到涪陵李渡和龙潭,恢复了两地的党组织,传达上级有关发展党组织和开展武装斗争的指示,使两地的革命武装得到迅速发展。1948年4月,陈丹墀在重庆大田湾不幸被捕。在狱中,面对敌人严刑拷打,他始终保守党的秘密,并组织“铁窗诗社”开展狱中斗争。1949年11月27日,陈丹墀牺牲于渣滓洞大屠杀。

  2021年重庆“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于5月启动,目前已在江津、渝中、垫江、潼南、涪陵举办了5场。该活动广泛宣传和弘扬红岩精神,充分调动了各地干部群众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记者 赵迎昭 通讯员 蒋欢)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