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弘扬红岩精神 “让烈士回家”暨红岩精神走进涪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2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岩联线联合主办的“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让烈士回家”暨红岩精神走进涪陵系列主题活动在涪陵大剧院举行,活动通过观看烈士小传、互赠相关文物资料以及开展主题展演、举办主题展览等形式,让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在家乡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这次主题活动,既是回望昨天、缅怀先烈的红色宣传之旅,也是守望今天、告慰先烈的成就宣讲之旅,更是展望明天、致敬先烈的行动宣誓之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表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凝结而成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涪陵区委常委、区委党校校长(兼)喻显镔在致辞中介绍,涪陵是重庆市七个革命老区之一,诞生了众多“热血染山河,铁骨筑丰碑”的革命英雄,他们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是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对于我们立足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三个重要、一个支点”定位,昂扬“六个干”的精气神,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涪陵改革发展新画卷,有着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一颗永不失味的盐——陈丹墀烈士小传》,了解了为解放事业牺牲的烈士陈丹墀的壮丽青春,他是一颗永远充满咸味、真正有益于党和人民的“盐”。随后,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赠予涪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936年陈丹墀武昌中华大学肄业证明书》《1943年陈丹墀任〈国民公报〉文牍证明书》等文物资料,涪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回赠了陈丹墀的重庆市新闻记者工会会员证以及人治平中学国文教员教员证等文物。

  “我们将把这些珍贵的文史资料好好保存起来,运用好红色资源,继续立足职能岗位,积极、主动为全区广大退役军人服好务。”涪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上,《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傲雪红梅——江竹筠》《绣红旗》等红色故事一个接着一个上演,其中,《绣红旗》中用红色绣花被和黄色草纸做成的特殊五星红旗格外振奋人心,不管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还是如今的幸福年代,广大党员始终追随党的旗帜,不忘初心担使命。

  “今天的活动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尤其是江姐那一段,让我潸然泪下,想到他们的艰苦环境和我们现在这样好的工作条件,我觉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创造自己的新价值。”涪陵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孙侦剑说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家的发展令世人瞩目,这是无数仁人志士的牺牲换来的今日中国,作为文艺战线的一名老党员,接下来,我要和我们所有的文艺工作者一起,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大家喜闻乐见、用艺术的手段展现出来,让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涪陵区歌舞剧团党支部书记刘勇激动地说道。

  涪陵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整场活动。展演结束后,观众们还前往锦绣广场参观了“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通过40余块展板、200余幅图片,直观地了解红岩故事,进一步感悟红岩烈士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于5月启动,目前已在江津、渝中、垫江、潼南等区县举办了5场,整个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和弘扬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也充分调动了各地干部群众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引导大家铭记红色历史、永葆斗争精神,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蒋欢)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