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第九届和合体育节开幕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传承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1月30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第九届和合体育节开幕。本次体育节以“双减提质 强国有我”为主题,学校领导、教师及55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同学们用快板舞蹈,跳出“时代最强音”。

同学们用舞蹈演绎“翱翔太空”的梦想。

同学们自制“军舰”模型,进行入场式展演。

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富有创意的入场展示。

孩子们进行武术表演。

  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入场式中,同学们以丰富的想象力、无穷的创造力,倾情呈现了军事强国、科技强国、体育强国、经济强国、文教强国等五个篇章。同学们将自制的装甲车、坦克、航空火箭、复兴号高铁等模型用于表演环节,展示了我国国防事业不断增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乒乓球、羽毛球、花式跳绳、武术……多种多样的体育项目表演,是龙塔学子参与阳光体育,实现健康成长的见证;同学们还将工业、农业、食品、电子科技领域的知名企业标志搬上了入场式表演。当天下午进行了往返接力、动感五环、穿越障碍等比赛。

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魏正伦致辞。

  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魏正伦表示,学校一直坚持爱国主义教育,此次体育节以“双减提质 强国有我”为主题,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国家发展,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此次和合体育节是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推动学校提质减负,实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师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养成大局意识、竞争意识和团结精神。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承“和合教育,和美人生”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优化作业设计,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双减”出实效,成就每一位龙塔学子的和美人生。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1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