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区2021年“碚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决赛开幕

  11月30日上午,北碚区2021年“碚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决赛在重庆万通汽车学校开幕。

“碚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决赛开幕式现场。

“碚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决赛开幕。

  比赛内容、评分标准、评委的选拔严格按照重庆市技能大赛标准执行。比赛为期两天,11月30日进行职工组汽车美容装潢、职工组汽车维修检测、学生组汽车美容装潢比赛;12月1日进行学生组汽车维修检测比赛。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蹇晓林致开幕词。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蹇晓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出:希望各界能进一步关注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开发,积极支持参与到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来,共同打造北碚特色竞赛品牌,为选拔市赛国赛乃至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奠定更加良好的基础。同时构建技能人才学习成长新通道,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紧随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努力奋斗,筑梦大国工匠,用技能点亮人生,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东方教育研究院院长、国赛专家组成员何扬作赛事介绍。

  中国东方教育研究院院长、国赛专家组成员何扬,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对赛事进行介绍。他表示:本次大赛是技能人才的一场盛会,是技能人才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大赛要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提升素质,争创佳绩,提高技能”为宗旨,希望评委、裁判要秉公执裁,参赛选手遵守规则、努力拼搏。

重庆万通汽车学校校长李登宝致欢迎词。

  作为承办单位,重庆万通汽车学校校长李登宝表示,重庆万通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赛成功。以大赛为契机,重庆万通将秉承大赛精神,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强国”之路,进一步拓展思路、深化合作、产教融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源源不断地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为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力量。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