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增殖放流10万尾鱼苗 助力渔业资源发展
2021年11月30日 17:59 来源: 新华网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新华网 刘文静 摄

参与人员正在投放鱼苗。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30日电(刘文静 何超)为改善渝中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11月30日,渝中区在嘉陵江化龙桥水域组织实施2021年渔业增殖放流,投放鱼苗总共10万尾。

  2021年10月8日起,《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而本次放流的育苗中包含草鱼4万尾、(鲢鱼)白鲢4万尾、鳙鱼(花鲢)2万尾,将进一步促进嘉陵江渔业资源发展。

  据渝中区交通局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渝中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执法能力提升。渝中区采取“1+7+N”的模式,以社区河长、巡护员为主要力量,组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建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禁捕水域实时监控。

  二是宣传引导广泛。渝中区制作禁渔公益宣传片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并依托区级融媒体矩阵开设“十年禁渔”专栏,印发禁渔宣传海报3000余张、手册4万余份,在重要下河口设置禁渔宣传牌105组,持续强化“应保尽保、应禁全禁”社会意识。

  三是打击整治有效。渝中区与友邻区县建立了跨区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并多次开展交界水域联合执法,查处非法捕捞刑事犯罪案件8件、移送起诉13人(外区),查处涉渔行政案件16件(交通11件、市场监管5件),涉案率同比下降85%,查扣禁用网具150余副,查处违规垂钓行为400余起。自去年起,渝中区动态清理整治“三无”船舶20艘,基本实现“四清四无”。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1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