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为构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长效机制,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实现金融知识教育常态化、阵地化,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聚焦重点群体,坚持“走出去”工作方式,组织各分支机构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金融知识进商户 做好商户“好邻居”

  该行渝北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周边商户,通过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实际案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提醒周边商户警惕非法骗局,守好“钱袋子”。工作人员向商户们展示了“民间借贷”“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短信诱骗”等案例,

  提醒商户切勿轻信陌生来电和短信,切勿随意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核实情况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金融知识进社区 用心守护“银发族”

  11月26日,该行大渡口支行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社区居民送上精美礼物的同时,送去了一把安全“加固锁”。该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耐心地讲解个人理财、安全支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面对“银发”群体,工作人员从贴近需求的基础金融知识入手,现场普及人民币、纪念币的区别和使用规范,并向群众现场传授“看、摸、听、测”的识别方法,帮助群众了解辨识假币常识,提醒“银发”群体要掌握预防金融诈骗的技巧,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派出党员先锋队 “金融知识宣传”获好评

  近日,该行西永支行党支部派出党员先锋队,走进“西永普惠园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在园区食堂设立宣传点,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等一系列措施,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化群众对风险知识的理解,增强金融保护意识,提升大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