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培训促提升 重庆这个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培训班开班

  新华网重庆11月29日电(陈雨)为提高重庆市盲人按摩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盲人按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29日,2021年重庆市第二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暨交流会开班。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残联主办,为期6天,全脱产集中授课,共有来自重庆各区县的近30名学员参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腰部手法适应症诊治、颈部手法适应症诊治、肩部手法适应症诊治、膝部手法适应症诊治等。

  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省按摩师协会特聘技术顾问、保健按摩高级考评员王琦现场授课。培训中,王琦将采取理论与实际按摩手法相结合的方式,讲解肩周炎、腰酸、背痛等常见症状对应的按摩手法,并通过具体病症治疗的讲解和保健按摩每个步骤操作实践指导,提高盲人保健按摩师对于穴位和手法的运用。盲人按摩学员可以实地通过操作,交流按摩技艺。

  据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盲人按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提升盲人按摩技能以及服务水平,提高全市盲人按摩行业的竞争力,培养一批优秀的盲人按摩人才,进一步带动全市盲人按摩行业整体水平更好更快的发展。本次培训也是市残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问二帮三送”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接下来,重庆市残联将持续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开发一些线上线下相结合、符合残疾人需求的优质培训资源,帮助残疾人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技能,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