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区优良天数率先在中心城区达到300天

  新华网重庆11月29日电(杨青敏)据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北碚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中心城区率先达到300天,PM2.5年平均浓度降至31微克/立方米,这也是北碚区优良天数连续四年突破300天。

  空气质量的不断提升,彰显的是北碚区铁腕治污守护蓝天的决心。近年来,北碚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始终坚持“人防+技防”两位一体,依托智慧环保网格化体系,结合走航监测、激光雷达、卫星遥感、无人机巡航等技术,整合智慧工地、气象信息、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等子系统,锁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污染源,不断强化工业、交通、扬尘和生活废气管控,科学治污、精准管控,成效显著,“北碚蓝”深入人心。

  冬春季是川渝地区每年污染的高发期,下一步,北碚区还将与四川广安、遂宁和重庆市合川、渝北等市区加强协作,合力攻坚,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动帮扶,提升区域污染预警应对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啃下“硬骨头”,坚决打好川渝蓝天保卫战。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