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版《觉醒年代》作者捐稿费30万 用于启动乡村振兴教育慈善基金

 

革命历史题材小说《太平门》上市一个月售罄。徐鹏 供图

  今(26)日,鸿鹄教育基金成立仪式在重庆市慈善总会举行。基金启动资金为30万元,来自青年作家徐鹏创作的长篇革命历史小说《太平门》所获稿费。

  据了解,《太平门》被誉为重庆版《觉醒年代》。作为全国首部描写早期川渝合作以及留法勤工俭学题材的革命小说,今年6月份被重庆市委宣传部评为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也是唯一入选的长篇小说。出版至今两个月,加印三次,创下销量佳绩。

重庆市慈善总会为捐款者颁发荣誉证书。重庆市慈善总会供图

  除青年作家之外,徐鹏还是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今年十月,重庆欧美同学会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整体帮扶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此次徐鹏捐出部分《太平门》稿费,联合重庆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十几名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共筹集30万元在重庆市慈善总会成立了鸿鹄教育基金,将用三年时间为洞庄坪村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与此同时,徐鹏还与12位联合发起人,为洞庄坪村长岭学校共同捐赠设立了6万元的鸿鹄奖学金,用于学生专项资助。

  在启动仪式现场,丰都县龙河镇镇长孙科代表帮扶单位洞庄坪村向徐鹏和12位联合发起人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大家的爱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全力配合鸿鹄基金会的工作,一起把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做成全市的典范和榜样。”

  重庆市慈善总会监事长杨洪梅表示,教育基金的成立是一件非常好的大事,这帮年轻人有理想、有善心,并且有能力,起了示范带动作用,他们有激情、有情感,对做好基金会大有益处。

  “他们考察多次才确定基金的发展方向,也让我发现现在年轻人要求的精准度,远远超过了预想。”杨洪梅说,下一步,希望各方能够加强交流,推动更多的合作,将“鸿鹄教育基金”做成重庆有名的基金,发展为有名的慈善品牌。(赵颖竹)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