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供电公司实施业务监督强化废旧物资监管

  近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物资部主任和一名专责到德感海螺沟库房清理核查废旧物资存量和进出库台账情况。这是该公司实施业务监督、强化废旧物资管理和处置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废旧物资管理,规范回收和处置,促进管理制度化、精细化、信息化,今年以来,江津区供电公司强化废旧物资管理责任、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将废旧物资管理纳入业务监督项目,通过自查存量、彻清数据、优化机制等手段,自查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整改。    

  该公司不断完善制度流程,建立专业仓实行集中管理,设立生产综合仓,将原来分散在各供电所的已领待耗物资归入物资部集中管理,提高专业仓实物资源利用;加强过程管控,监管各项职责、制度、流程、方案是否落实落地和是否有廉政风险;加强执纪问责,各业务环节协同监督,严格考核和追责;对重大违纪违规行为预设红线,发现廉洁风险问题线索,移交纪委办查处。

  “截至2021年10月,废旧物资处置3批次,处置金额200余万元,废旧物资处置更加规范、及时,处置效率显著提升。”江津区供电公司物资部主任吴廷胜说,通过业务监督手段的实施,废旧物资管理和处置达到了计划准确、流程清晰、应收尽收、处置流程规范、过程监督全面加强、高效廉洁的成效,为促进公司运营提质增效、信息化服务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王化全)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