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落实“双减”政策 走好“五育”融合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到重庆三十七调研“双减”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扎实落地,11月24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等一行到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实地调研 “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到重庆三十七调研“双减”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校门旁的“健康小屋”。这座由集装箱改造的彩色小屋,设计独特,功能齐备。调研组走访时,学校校医正在为学生宣讲防疫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在新落成的美育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余位河向李劲渝一行详细介绍了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行之有效推动“五项管理”的重要举措,以美育来推进“减负增效”,学校打造了将音乐、舞蹈、传媒等融合一体的“重庆三十七中美术与传媒中心”,旨在打通学科壁垒,发挥协同育人的作用,划分了美术与传媒中心、舞蹈与音乐中心、室外写生教研中心三大功能区,以此来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在学校874画廊,调研组参观了学校学生的展出画作,并深入了解了学校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学校将“双减”政策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引进校内外优质资源,共开设欧美爱乐社、环球旅行、好莱坞影像、合唱、芭蕾、民族舞、朗诵、版画、动漫设计、园艺等21个社团。余位河介绍到,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学校利用课后服务进行美育教育的重要阵地,它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成长提供了时间与空间。

  一场“自得”阅读课正在学校图书馆的阅览室进行。书香环绕,清新雅致,师生们沉浸其中。余位河向李劲渝一行介绍了学校“自得”阅读课,以及每年举办的阅读节活动。随后,调研组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观摩了心理辅导课。作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前瞻性的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探索家校社联动模式,持续开展了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大渡口区“双减”工作汇报会现场。

  李劲渝一行对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结束后,大渡口区“双减”工作汇报会在学校月能楼百人会议厅举行。余位河表示,重庆37中将以此次市教委“双减”调研为契机,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教育教学的加减法,走好五育融合之路。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