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化校企协同育人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成立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专业群内涵建设的特色化、信息化和协同化,11月25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市场营销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举行。

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市场营销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现场。

  审议通过23条建设章程

  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市场营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是由高等院校、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的学院专业群建设最高决策机构,统筹行使市场营销专业群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3所高等院校、13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会。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管军致辞。

  成立大会上,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管军致辞,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和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发挥校企合作交流经验和资源优势,与各成员单位一道,积极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产教融合平台、职教人才培养平台、市场营销专业群交流平台、职教人文交流平台等多元平台,面向市场、开放办学,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持续推进市场营销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切实构建学校与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格局。

  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23条专业群建设委员会章程,确定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人选。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主任、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妍宣读了专业群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名单、委员名单。

校方领导为委员会成员单位授牌。

  在全场人员的见证下,校方领导为16位委员会成员单位授牌、为专业群建设委员发放聘书,专业群建设委员会宣告成立。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就市场营销专业群建设进行的主题发言。

  发布市场营销专业群建设规划

  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市场营销专业群是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市级优质院校建设项目中一流商贸流通专业群建设项目,由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与管理4个专业组成。专业获批多项荣誉、人才培养成果质量较好,学校与秀山、垫江、城口开展校地共建合作,成立了秀山电商产业学院、垫江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城口乡村振兴学院,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创业致富。

  交流会现场,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主任、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妍,高等院校代表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企业代表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红兵分别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主任、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肖妍作主题发言。

  肖妍介绍到,学校坚持“校企协同、德技双修、专创融合、劳育结合”人才培养理念,构建市场营销专业群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体系。通过创新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专业群课程体系,实施“三教”改革,校企共建开放共享实践教学基地,打造结构化、服务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服务水平。

  要建设怎样的市场营销专业群?肖妍表示,学校创新“双元三融四证”人才培养模式,对接新零售产业的新岗位、新技能和新标准,落实“1+x”证书制度,推行学分银行,建成“三层融合”教学资源、“两化两型”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搭建技术技能平台,实现服务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创新创业、终身学习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发展新零售产业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支撑。经过3年建设,把市场营销专业群建成重庆市内同类专业群第一、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专业群,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提高。

  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以工商管理学院作为校企合作基地,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实现校企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校企合作与产教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