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加计扣除优惠提前享受 128户企业已获“红包”

铜梁高新区园区企业车间。新华网发(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李慧敏)前不久,位于铜梁高新区的重庆和泰润佳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和泰润佳”)获得了减税“红包”——在10月企业所得税申报预缴时,公司顺利享受到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700余万元,在享受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企业15%企业所得税税率的基础上,可以抵减企业所得税105万元。

  据悉,加计扣除是指按照税法规定,在实际发生数额的基础上,再加成一定比例,作为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的扣除数额的一种税收优惠措施。按照国家今年3月出台的新政,自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且在10月份预缴申报时,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9月又再明确2021年10月纳税申报期,可预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时间范围为1-9月,在原定上半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个月。

  铜梁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三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中,辖区内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共计128户,加计扣除金额达3.1亿元。这也是铜梁持续抓好相关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纾解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

  以和泰润佳为例,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泰润佳主要从事PE流延膜、透气膜、复合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该企业研发的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通过欧盟和国内权威机构的认证,即将投入生产。9月下旬,铜梁区税务局就上门面对面“辅导”,确保企业准确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

  重庆南雁实业集团龙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是获得政策利好的企业之一。2020年该公司税前加计扣除了研发费用853万元,实际抵减所得税128万元,在税收优惠等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在汽车变速器齿轮、轴方向的研发创新力度加大,目前已取得发明专利1项,待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

  在今年10月大征期预缴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南雁实业集团享受到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00余万元,实际抵减企业所得税135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提前享受让公司节约了资金,为公司下一步研发、生产及销售汽车变速器齿轮、轴减轻了研发负担,增加研发投入的信心。预计该公司2021年全年研发费用可达1400万元,2022年将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将达到2000万左右。

  据铜梁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税务部门优服务抓落实,精准把握税源动态,精准实施宣传辅导,精准开展数据监控,依托企业所得税综合平台,在三季度征期内对申报数据每日开展扫描监控,实现数据动态管理,确保企业准确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争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铜梁区税务局将继续狠抓优惠落实,力争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实实在在地把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新政策‘大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该负责人称。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