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龙洲湾:小区设立党支部 专解群众“烦心事”

  “现在街道给我们在小区2幢开口修便道,可从小区直达轻轨站,出行方便多了。”11月21日,家住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华社区一城龙洲小区的何怀德告诉记者,小区设立了党支部后,“变化大了”。

  “城市社区人口多,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较为困难,经常因为一些‘小事’,造成比较大的矛盾。”龙洲湾街道一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这些居民的“头疼事”“烦心事”,龙洲湾街道积极构建“五位一体”(即“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层党员中心户—普通党员家庭户”)组织架构,在小区设立党支部,在党员家门口悬挂中共党员户标牌,将社区力量、党员力量、物业力量聚拢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活动中的引领作用,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小区、楼栋,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党支部设在居民小区,党员在小区发挥作用,就是将战斗堡垒直接建在群众身边,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实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龙洲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家伟说,目前龙洲湾街道已设立小区党支部15个,评选党员中心户325户,组建了18支志愿队伍,努力提升小区生活品质,让广大居民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记者 王翔 通讯员 袁启芳)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