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朴烈士旧居完成修缮正式开放

  11月24日,王朴烈士旧居经修缮后正式对外开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开放仪式。

  王朴,原名王兰骏,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著名的红岩英烈之一。他动员母亲变卖田产,筹集经费支援川东地区革命斗争。1948年4月,王朴被捕,1949年10月28日在大坪英勇就义。

  王朴烈士旧居位于南岸区南山街道龙井村,曾是王朴青少年时期生活的重要场所。旧居由砖石结构的大门、土木结构的一楼一底正房,及左右厢房组成,总文物建筑面积718.6平方米。旧居展出了王朴烈士纪念书籍和陈列展品等86件,记录了王朴烈士光辉的一生。我市将充分发挥旧居的教育功能,组织干部群众走进旧居,了解烈士事迹,赓续红色血脉。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加大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力度,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展示项目218个。已完成新华日报总馆旧址等31处红岩革命文物修缮开放,綦江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等长征文物修缮开放,育才学校旧址等19处革命文物保护修缮。(记者 何春阳)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