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开展“进企业”微宣讲活动

  “总结过去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11月21日,江津双福工业园区重庆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润通科技)党建活动室,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微宣讲活动在这里火热开讲。

  据介绍,江津区有工业企业近3000家,一线产业工人近15万人。为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一线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江津区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微宣讲第一场活动便走进了双福工业园区。

  宣讲会上,江津区委编办编制管理科副科长、江津区宣讲员曹颖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制定的3个决议,特别详细讲解了2021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润通科技制造部主管谭雄仁发言说,自己以前只有高中文凭,是农民工,后来拿了大学文凭,成为一名技术工,还入了党,“我现在每月工资9000多元,在城里安了家,这既要靠自己的努力,更要感谢党的政策好。”

  江津精神康复院精三科护士长、江津区宣讲员张斯晋结合润通科技实际,详细解读了决议中提到的创新、科技力量、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创造等关键词。张斯晋称,随着江津融入主城都市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双福的工业发展有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机遇,“发动机是润通科技的核心。你们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将科技创新力,企业一定会发展壮大。”

  46岁的何奇衡是企业成品主管,但家中有4位老人赡养。他表示,很想为企业创新出一份力,希望社会化养老能助力产业工人解决后顾之忧。“决议提到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张斯晋介绍,江津区现有公办养老机构40家,民营养老机构24家,养老床位6645张,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14个,各类养老服务床位7378张。2021年,全区新建镇养老服务中心18个、村级互助养老点70个,提升8家敬老院改造。他说,“随着这些设施设备的完善投用,一定会让老人开心养老,儿女放心工作。”

  “接地气”的讲解赢得热烈的掌声。大家心头暖暖的,纷纷表示,“要为提升科技创新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记者 彭瑜)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