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新华网重庆11月25日电 11月,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加强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的宣传力度,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安全用药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11月25日, 在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中国药业》杂志社主办,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巫溪县文峰中心卫生院、重庆市巫溪县文峰福生堂药品超市承办的巫溪县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进乡镇、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巫溪县文峰镇体育广场举行。

  活动围绕“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置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安全用药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开展义诊、药学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常识。今年重点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以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家庭药物日常保管与定期清理、常见慢性病药品的选购、老人儿童孕妇在抗疫常态化的用药注意事项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帮助各阶层的群众提高安全用药水平,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雷风顺表示,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药学服务、投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和科普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倡导安全用药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巫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巫溪县药品市场秩序,健全药品治理安全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