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供电公司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操作实景化培训

  11月24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组织近两年新进员工前往实训基地,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操作实景化培训,以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进新入职员工对带电作业的认识,熟练掌握相关工器具使用技巧。

  来到110千伏秀湖变电站实训基地,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赵毅首先向参培人员认真讲解了配网带电作业基础理论知识,全面介绍了带电作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对常用的导绝缘遮蔽用具以及个人防护用品具体用途进行了详尽说明。在此期间,赵毅还手把手指导参培人员正确使用带电作业工器具,并重点强调了在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作业环境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安全顺利进行。

  组立蜈蚣梯、打地锚、绑牵引绳……在带电作业人员的监护指导下,参培人员做好登梯作业各项准备工作,培训随之进入蜈蚣梯带电搭接引流线的互动式教学环节。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沉浸式”教学,参培人员顺利完成全部培训流程,为后续带电作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摩工作人员在绝缘斗臂车上进行带电作业,真正见识到了前辈们熟练的操作流程和扎实的专业功底。通过实际操作切实提高了我对带电作业更深层次的认知,也清楚了以后的努力方向!”该公司2021年新进员工刘建婷参加完培训后说。(宋世光 刘建婷)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