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杨广元: 初心如磐,做百姓健康“卫士”

  【人物简介】杨广元,2006年7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于2008年到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工作,2010年到“重庆市荣昌区人民医院内一科(呼吸、心内科)”进修学习,2011年任职内科主任职务。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急病患所急,想病患所想

  “大爷,您腿脚不太方便,您就坐在这里,我去帮您取药。”

  在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广元无论白天夜晚,刮风下雨,都积极乐意的为患者办理住院手续,替患者拿药。

  杨广元说:“这些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情,能让他们少跑路就少跑路,有时看到一些腿脚不方便的患者,我会亲自去帮他们办理。”

  杨广元从医10多年来,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一直是他的服务和工作宗旨。他真正做到了急病患所急、想病患所想,让患者满意,也得到广大患者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专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杨广元于2011年担任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任职务,任职期间,他刻苦专研业务知识,通过进修学习、参加各种培训班及自学等方式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科室的各项工作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出色的完成医院的各项工作任务。

  “因为医学是一门专业性极强的学科,是一门终身学习,需要持续更新知识储备的学科,没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就谈不上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所以必须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杨广元说。

  一步一个脚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杨广元在2016年获“荣昌区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组织奖团体奖一等奖”;2018年被聘为“荣昌区内科专委会”委员,2019年被聘为“重庆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受到了业内专家的认可;2019年被评为“重庆市基层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2020年在重庆市基层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称号。

  扎根基层卫生 服务百姓健康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杨广元还积极参与健康普及宣教工作,多次进社区、进学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电视媒体、现场宣教等方式为社区居民送去防病保健知识,特别重视慢病管理工作,对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宣教,指导患者用药,为慢病患者提供持续有效的健康管理。

  此外,杨广元还积极践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据了解,2019年,杨广元带领他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共签约1118户,共3036人,并全部完成重点人群签约服务,为签约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健康体检及健康指导。

  “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无怨无悔的投入到我热爱的工作中,投入到崇高而平凡的医疗卫生事业中,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基层医疗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做一个合格而忠诚的健康卫士。”杨广元如是说道。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