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邓武权:仁心仁术 做 患者的守护神

  【人物简介】邓武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后备人选,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医疗新技术海外引进创新计划”人才,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心系患者 ,做一个有情怀的好医生

  在每天的查房中,邓武权总是亲切地同患者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在邓武权心中,患者已经成为了他的全部。每一封感谢信,每一面锦旗,承载的是患者对邓武权的信任、感激和认可。

  邓武权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忠爱的医学事业,献给了服务的无数患者;他心系患者,用医者仁心为患者描绘出了一个个多姿多彩的人生。

  刻苦专研,16年来救治糖尿病足1万余例

  提到糖尿病,邓武权介绍,糖尿病前期一般没有症状,不易被发现,多数患者在健康体检或因其他疾病检查时才被发现。

  邓武权说,糖尿病一旦得上,需要终身服药、定期复查,并注意合理饮食、戒烟戒酒、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内分泌科接诊的患者中,糖尿病患者占了大多数。据了解,16年来,邓武权救治糖尿病足1万余例。他还参与专家共识、指南和卫生行业规范3项,西南糖尿病保肢联盟中国中心(SALSA-China)创始人兼主席,中华医学会糖尿病足与周围血管病学组委员,重庆糖尿病并发症学组组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子课题、国家卫健委专项、市级重点课题15项,GCP项目6项,主(参)编著作7部,专利4项。(1)专注糖尿病保肢临床新技术研究和应用,先后成功开展骨髓干细胞移植、组织工程皮肤和转基因猪皮,富血小板凝胶、人体运动生物力学监测和减压矫形等新技术,2010年“糖尿病足干细胞疗法”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

  除此之外,邓武权还致力于增龄性内分泌代谢病和糖尿病创面修复的发病机制研究,北美华人糖尿病学会(CADA)资深会员,发表论文85篇,SCI 32篇;(4)主、参编著作(教材)7部,《世界华人医师杂志》编委,Oxid Med Cell Longev客座编辑,主编译《糖尿病足临床治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发。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