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刘洁: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人物简介】刘洁,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骨科&胸心外科/护士长,重庆市护理学会第二届微创护理及第七届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第一届肾病护理青委会常务委员及第一届普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亚洲理遗护理学会青年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智慧照护与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取得重庆市糖尿病专科护士、CCRT技术准入资质,2017年曾赴新加坡参加内外科护理研修班学习深造。荣获“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在工作中,刘洁不断磨练业务技能,强化服务意识。她曾荣获重庆市“第五急救护理技能操作”竞赛一等奖、重庆市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主题有奖征文活动二等奖、南岸区5.12护士节护理技术操作比赛三等奖、重庆市“医院感染防控学术会与感控最佳护理实践”说课比赛优胜奖、国培项目兼职教师特聘岗学习优秀学员、医院第三及第四届青年人才学术论坛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奖项,并迅速成长为医院护理骨干。

  据悉,在2016年、2017年的两年时间里,刘洁负责医院肾病风湿科及泌尿外科的筹建及开科工作,带领科室护理团队申请开展医院新业务新技术结肠透析治疗,并参与肾活检穿刺术、经皮动静脉内瘘球囊扩张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等医院新业务新技术,解决周边群众相关疾病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余年来,刘洁始终践行人文护理,用微笑和鼓励化解患者的情绪,用温柔和爱心抚慰患者的病痛,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帮助上万名患者重新恢复了健康,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收到患者自发撰写的表扬信数十封,锦旗数十面。

  “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她一直秉持的信念。从护士成长为护士长,从白衣天使到抗疫战士,刘洁始终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