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陈尚学:犹如一盏无影灯,默默奉献着光与热

  【人物简介】陈尚学,现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骨科关节副护士长。荣获“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三季度人物。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这是陈尚学在入学时的庄严宣誓,也是她工作时一直秉承的信念。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温柔对待病人,始终坚持以勇于吃苦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陈尚学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以来,先后轮转过急诊科、儿科、感染科、妇产科,在普外科工作11年后一直在骨科工作15年,现在已经担任骨科关节副护士长6年。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骨伤科的患者大多行动不便,需要专业的呵护。然而,陈尚学从来都不喊累,始终如一的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患者。“这个护士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儿,比我们娃儿还要细心。”病房里的病人经常称赞道。

  二十八年如一日,在护理之路上,陈尚学就像一盏温馨透亮的无影灯,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为患者带来光明与希望。

  “娇小的身躯,隐藏着巨大的能量。”现年48岁的陈尚学,每当有灾情、有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总能看到小小的她,冲锋在前线!2010年到北京参加过灾害救援培训,多次参加公共卫生医疗应急事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多学科及应急救援知识,高质量完成临床护理工作的同时加强科研教学工作。

  陈尚学曾获重庆市卫生系统2010年“健康重庆杯”护理技能大赛徒手心肺复苏项目铜奖,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重庆市永川区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获2020年重庆市永川区“三八”红旗手,获2020年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获2020年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这些奖项的背后,都是她的辛勤付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护理的道路上,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才能适应当今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陈尚学如是说道。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