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 近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进老年大学、进乡镇等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共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

  11月23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在重庆市药监局的指导下,联合巫山县中医院、巫山县老年大学开展了“安全用药”进老年大学活动,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心脏病、冠心病用药安全知识讲座。

  现场,巫山县中医院主任医师李阿宁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针对老年人群特点,科学分析了冠心病的病因和风险,系统阐述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并与老年大学学员们进行了互动问答。

  “这些药品与食物一起吃要谨慎哈、在药店买药的时候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哟、家里买的那些药品要注意保存好哈”,11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宣传活动走进巫山县大昌镇。因为科学实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通过现场解答、分发安全用药宣传手册。

  巫山县市场监管局李娇副局长表示,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期间,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介绍安全用药知识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列出群众常见的用药误区,针对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推动家庭重视和关注药品安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下一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巩固“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效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药品销售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