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坚守小微情怀 小微红包为重庆企业减负添彩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 “民生银行发的1万多元的小微红包,基本上这个月的企业贷款利息可全额抵扣了。”做暖通行业的李秀林说,自己收到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回馈合作五年及十年以上优质客户的专属小微红包。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响应国家“六稳六保”政策,践行普惠金融号召,采取了开通绿色通道、降费让利、简化续贷手续、随借随还、让客户只跑一次等方式,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升客户体验,解决企业难题,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其中作为重要服务举措之一,“小微红包”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高管辞职只为创业梦 一体化家居系统找商机

  30岁从知名家电企业高管辞职,怀揣创业梦的李秀林,经历近十年商海打拼,有了自己的事业。在李秀林的团队里,每位高管几乎都拥有类似的职业经历:“本科毕业、进入家电品牌厂家工作多年、辞职创业。”李秀林笑称,他们属于家电第二代经销商,与传统第一代经销商做企业思路不太一样。

  “三分安装、三分设计、三分产品、一分服务。”面对空调市场上“三分产品、七分靠安装”的传统,李秀林提出了自己对暖通市场未来的看法。

  十年齐头并进 携手民生银行共同成长

  “民生银行小微客户经理确实很专业,一说我们的行业逻辑,他们就非常熟悉。”面对十年的合作伙伴民生银行,李秀林赞不绝口。

  “2013年,刚创业的时候,资金紧张,民生银行就给我提供了150万元的信用贷款和100万元的抵押贷款。”回想起创业初期民生的“及时雨”,李秀林仍然记忆犹新。作为刚成立的公司,体量很小,为了帮企业贷款,民生银行的小微客户经理小刘不厌其烦地为他们查看场地、准备流水等资料。只要有合适的贷款产品出现,小刘都第一时间通知李秀林。李秀林坦言道,多年来也有不少其他银行找到他,也进行过深入沟通,最终要么就是银行产品不合适,要么就是客户经理对家电行业不够了解,最终他还是选择与民生银行合作。

  小微红包暖人心 民生银行助小微企业按“加速键”

  2020年,民生银行推出了根据小微客户在民生银行的信用状况和结算情况给予相应的回馈额度,以红包形式反馈的小微红包,客户可使用该红包抵减在民生银行的贷款利息支出。不久前,李秀林打开了手机银行,查看了小微红包额度,1万多元让他几乎抵扣完了该月的贷款利息。

  “这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利息的支出,减轻了小微客户的实际负担。”如今,民生银行又上线推出小微红包三期转赠功能,打通了小微企业有贷户与无贷户之间的通道,自用、转赠均可,生成的红包持续抵减融资利息,不仅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通过生成红包巧妙联络了客户与团队及伙伴之间的情谊。

  据悉,民生银行小微红包属于民生银行小微客户的专属产品,客户获得的小微红包可用于兑换相应权益,包括但不限于抵扣小微贷款利息和结算收单手续费。自该产品上线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已向重庆市小微客户累计发放小微红包超500万元。

  “我们小微红包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微企业感受到了民生银行的真切关怀,更以其操作简便,方便灵活,让像李秀林一样的企业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我们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通过推进小微金融发展新模式,不断增强小微金融线上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并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减费让利力度为企业纾困,助力重庆地方经济发展。接下来,将继续积极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实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