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兼善中学第二届兼善特色教育展示周之兼善大讲堂——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举行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综合评价改革,积极弘扬卢作孚精神,做实兼善特色教育,展示兼善特色教育丰硕成果,扩大兼善优质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11月22日至12月2日,重庆市兼善中学举行“赓续百年风华,兼善家国情怀”第二届兼善特色教育展示周系列活动。

副校长李志余主持。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助力北碚文明城区创建。11月22日,兼善中学第二届兼善特色教育展示周之兼善大讲堂——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会议由副校长李志余主持,邀请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徐健警官主讲,全校师生共同聆听报告会议。

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徐健警官主讲。

  首先,徐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他的同学梦,特别强调同学情谊是最纯粹的情谊,校园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校园生活,培养深厚的同学友谊,更要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接着,徐警官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暴力文化的泛滥、互联网的负面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变化,以及家庭、学校、社会监管的缺失。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师生对校园欺凌性质、危害要有清醒的认识。

  徐警官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一是希望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不要惊慌,沉着应对,及时求救,适当自卫,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二是希望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状况,正确处理孩子被欺凌的事件。三是希望老师要注意及时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校园欺凌,要及时了解情况,与家长沟通,妥善处理并坚持后续跟踪。四是希望学校要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事前预防和事后惩戒相结合。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