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兼善中学:探路“双减”重增效提质 技术“融合”促特色发展

  11月16日上午,重庆市兼善中学优质教育集团各学校的教学教科序列管理干部齐聚兼善中学北区,围绕“双减”背景下教学教研工作与学校特色发展,以及信息技术2.0能力提升工程整校推进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重庆市兼善中学副校长冉崇娟、唐亮,重庆市第一二二中学副校长杨建军、重庆市天府中学副校长邓凤军,重庆市一一八中学副校长刘舜,以及各校教导教科部门主任参加。会议由兼善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唐超琼主持。

会议现场。

  兼善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唐超琼对集团质量监测行了详细通报与分析,对后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随后,兼善中学副校长冉崇娟围绕集团“双减”背景下特色教研活动这一主题,从政策解读、现状与问题、实施建议三个方面阐明了观点。

  兼善中学副校长唐亮通报了集团学校特色发展成果阶段展示暨第二届兼善特色展示周活动宣传准备工作,对集团各学校特色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各校领导、主任积极参与,就“双减”背景下学校如何改进教学教研工作、提高课堂效率、优化作业管理、丰富课后服务和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围绕集团信息化2.0能力提升整校推进培训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兼善中学北区信息中心主任曹严博就区级培训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解读,详细介绍了2020年信息化2.0国培计划兼善中学方案和实施策略,提出了集团化工作推进建议。各校负责人结合本校实情阐述了校本培训思路,大家认真讨论,结合集团学校、师生、技术等方面的情况综合考虑,从30个微能力点中选择并确定了集团培训的基础微能力点,并就集团指导方案进行讨论,为后续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兼善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发展。兼善中学优质教育集团在教育均衡化、优质上发展道路上,一直戮力前行。目前已形成了以“党建+”为特色的优质教育集团共建模式,以党的建设工程为统领,以课程建设、课堂改革、课题研究“三课”行动为抓手,聚焦育人目标,从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特色化“四化”路径入手,学生共学、教师共研,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双减”背景下,集团各校将更加紧密合作,同舟共济,形成集团发展合力,共同走出一条区域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之路。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94803